努責現象

今天晚上跟老爸將三重的東西載上車

固然是讓他拿輕的,重物我自己拿

拿到第三趟時,我拿起最重的書箱

成堆的法律書籍將整個箱子裝到飽和,非常地重

我租在六樓,幾乎是用盡力氣才搬到一樓(租屋處並無電梯)

把箱子放到車箱後,老爸說他去旁邊全家買罐喝的,我便先坐著休息

頓時,我的頭感到不適

察覺到不適感後還來不及反應,瞬間襲來的是一陣噁心、暈眩、而且我不斷冒冷汗

整個視線天旋地轉,覺得自己隨時都會倒下

但那時在想,如果放任自己暈過去,會不會就醒不來了

我用僅存的力氣跟意識,打開車門,坐上副駕後立刻將椅子向後調,讓血液流向腦部

瞬間,狀態就有所改善.....等到老爸回來時才慢慢把剩下的東西搬完

回來後我查了原因,原來是因為我搬重物時產生了「努責現象」

努責現象

算是學到了一課,以前從來沒發生過這現象,畢竟做的運動以有氧居多,舉啞鈴也是點到為止

也好在曾經因為血液恐懼症發作而學到「頭暈缺氧時要趕快躺下」的知識,而救了自己

果然是三折肱而成良醫阿! 今天真以為差點要涼了 努責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肖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