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戲

今天看了動畫《聲優廣播的幕前幕後》,其中這幕讓我印象很深

文靜的女聲優渡邊因為排斥偶像聲優的唱跳活動,便說出這句話

看到這句話,不禁讓我想自己國小的時候,很喜歡范曉萱的小魔女專輯〈小魔女的魔法書〉

那時候還小,家裡沒有電腦,但有卡帶隨身聽

猴戲

有段時間,老爸老媽常因為一些事情吵架(現在想想,我的高敏感個性確實是天生的)

在那時,我每晚都會把錄音帶的A、B面聽完才睡覺

〈健康歌〉、〈豆豆龍〉、〈讓愛發光〉.....那段童年的夜晚,都是用小魔女的歌聲魔法伴我入眠

直到有天聽到消息,范曉萱宣稱她其實不喜歡小魔女的歌,覺得那些歌很幼稚時

我覺得自己內心最絢爛的色彩頓時失去了光芒

從那天之後,我就沒再聽那卷錄音帶了

雖然長大後固然了解背後的商業操作及人設情結,只是在當時依然給我不小的打擊

有了這些經驗,我也學習到「不應該去批判自己不喜歡的東西」

因為那些你覺得不起眼的事物,或許在別人眼中,是無價至寶

每個人心中都有不可取代的事物,即使他人無法理解,我們將那些瑰寶收入自己的靈魂,成為現在的自己

而所有靈魂,也都是瑰寶,值得被尊重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肖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