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5155810-ada547e3-me.jpg

今天跟育志律師一同去新北法院調解,是友人介紹的案件

由於跟育志律師年齡比較相近(差十歲?!)比較有話聊

在車上聽他分享律師從業十年經驗及過程的心境轉變

菜鳥律師剛出道時,每個案件都汲汲營營、得失心很重,如果敗訴都會沮喪很久

老鳥律師就比較能把握''盡人事,聽天命''的處世態度

他問我:「態度轉變成這樣會不會覺得老律師都很沒人性?」

其實我也曾想過這問題

從以前到現在,接到任何案子或小小的請託,我都希望做到最好

畢竟人家信任你,萬一沒做好會感到抱歉

而過往的事情嚴重程度跟訴訟相比是遠遠不及

考到律師後執業時,我能否承受這種壓力,說實在自己也不敢保證

因為光是今天的案件調解沒成立就讓我有點小緊張

深怕這樣的狀況持續惡化會讓當事人有牢獄之災

.....

......

「不會阿!如果得失心這麼重反而會很難撐下去吧?打官司哪有穩贏的?」

「對!保持好這種心態,才能夠在這行混下去。」

看來除了法條的硬實力外,要學得還多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肖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