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卡&情緒管理

賽馬娘的新年馬娘出了(上圖左邊的兩隻),官方因為一些機制原因,只要連續五天不登入遊戲,就能存到50抽(每日存10抽)

我為了抽到喜歡的馬娘,也是忍了五天不開遊戲,還把遊戲拉到很深的資料夾,深怕不小心點到而功虧一簣

到了禮拜一,終於可以登入了,由於先跟家人吃早午餐,就打算在去圖書館後再抽

在我開始抽之前,就已經看到社團的玩家們Po出自己抽到馬娘的貼文

很多幾乎都是100抽內抽到兩隻,甚至光用存的50抽就抽滿的人也有

看著這些文,心想「哇~或許等等就輪到我了抽卡&情緒管理

一切都就緒了之後,我也開始抽卡,心想能不能也在送的50抽內打完收工

這樣就花不到自己的寶石嚕(BTW,保底一井是200抽)

結果,50抽都沒有抽到上面的兩隻馬娘,便開始消耗寶石繼續抽取

60....80.....100....都沒有抽到,雖然途中有抽到三星馬娘但都抽歪了

我有點不服氣,便繼續抽到140抽

結果仍然什麼都沒有,甚至連續50抽都沒出三星馬娘

這讓我有點心灰意冷,回頭看那些社團Po出的歐洲文,覺得自己未免太倒楣

甚至拿出計算機算聯集機率,自己到底是多倒楣、多低的機率才會一直抽不到

最後算出來是10.3%,代表150抽,要抽不到一隻Pick Up馬娘的機率是10.3%

這種機率,竟然被我遇到了

我心態難以平衡,不甘心自己運氣差

....

........

但我大概花了兩個小時平復,回想自己過往一些馬娘池,抽卡運其實並不差

很多都是50內出貨,30內出貨的也挺多的

「平常都這麼幸運了,偶爾倒楣一下,也剛好而已嘛」

想通之後好像就沒再抱怨了,心情也平復地非常快,繼續認真念書

「這樣的話....之後還有連續五天送10抽,再湊個保底換一隻出來吧~」我帶著這樣的想法睡去

-----------------------

今天清晨起來上廁所時看手機

「咦....已經快六點了喔....這樣可以來抽一下10抽」(賽馬娘是每天清晨五點更新一日)

順手一滑,結果第一隻馬娘里見光鑽就抽到了

抽卡&情緒管理

我相當高興,畢竟已經抱著保底的心情

但提前出貨一隻,也代表我可以用保底換另一隻新馬娘-小北(北部玄駒)

我帶著感恩的心情躺回床上睡回籠覺

起來後,我數了一下配合保底的數量,自己還要再多抽個2抽,所以我就單抽了兩次

第一次是普通R卡,結果第二抽竟然跑出彩門

抽卡&情緒管理

哇!單抽出奇蹟了~~~

昨天的陰霾一消而散,今天直接當起歐洲人~~~

然後....我就又帶著滿懷感恩的心,去圖書館念書了抽卡&情緒管理

-----------------------

今天念完書後,我很認真地回想這兩天心情起伏

「因為運氣差而感到氣憤,我這樣是正常的嗎?」

雖然昨天很快就調適回來,但當下氣憤的情緒也是不假

我從不怕實力輸人,因為我會檢討自己,趕緊找到改善的方法

但輸在運氣時相對無解,而我的情緒反應也會更明顯

我無法將機率當作客觀評斷,更不能忍受自己成為統計學中那個被犧牲的人

但機率就是這麼一回事,在大數法則的面前,沒有人永遠是幸運兒,也沒有永遠的輸家

這些道理我都懂,只是當自己是那個倒楣鬼的時候,該如何面對這「純客觀」的劫難,又是人生另一大難題

或許今天,也是因為幸運抽到兩隻馬娘才能侃侃而談,若今天的10抽一樣非的話,我也不會有如此體悟

雖然還無法保證,下次再碰到相同事情時,能否保持樂觀

但至少這次經驗,給了我一些成長、反思的機會

我會好好地去思考這個問題

人,要完全不被情緒支配,還真難阿~

但我還是希望下次的抽卡菱鑽奇寶能夠歐洲一點,哈哈

抽卡&情緒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肖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