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衝突

今天跟大學學長去吃港龘自助餐

其中一道滷得很爛以為是豬腳的料理,我夾了兩條筋裝進碗裡

但回到位子一聞,原來那竟是牛筋

我從小就被算八字命帶魁罡不能吃牛肉

雖然學生時期有在吃,但出社會後就比較自律

加上目前在準備考試階段,至今應該超過五年沒吃了

看著碗裡的兩條牛筋,沉默了很久

對於信仰這事我一向半信半疑,不過不吃牛肉畢竟不會影響到生活,為了考試跟所謂的運,所以我始終都有遵守

.....

.............

我最後選擇吃了它

因為我自己也有個信仰,就是不浪費食物

無關何種宗教,"不浪費"一直都是我核心的價值觀

很多國家甚至連飯都沒得吃了,我還嫌東嫌西的

再說,我也是不小心裝到的,評價上也算過失犯(職業病發作?信仰衝突)

如果真有神明,連無心之過的信徒都要嚴厲懲罰,那這神我不信也罷

所以我沒有半點罪惡感,但我會告訴自己之後要更注意自己夾的菜

不知道大家對於我信仰衝突最後所作出的決定,有什麼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肖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