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261prrr3y9ozyridetvmzb1ddgnmf.jpeg

今天打電話給求職者,雖然律師是交辦行政小姐打,但由於我對於職缺更加了解,趁律師出庭後我就說讓我來打

結果打三位求職者只有一個接電話,而且還是第一次沒接後來回撥的,其他兩個打了一整天都沒人接,也沒有回撥

天啊,這是現在求職的常態嗎?我以前Lost掉電話看到會秒回的說

講到求職的態度,不禁讓我想起多年前的一個事情

當初為了修法律學分在台中待半年,由於待的時間不長,所以安頓好就馬上找PT工作

當時找了一間商旅的大夜班櫃檯,面試後錄取了

但我先前也面試了一間綜合待遇更好的公司,之後竟然也錄取了我,我就決定把商旅的報到推掉

當時是用Yes123應徵的,而Yes123那時已經有跟企業的訊息視窗能使用

我記得是在報到前3~4天用訊息欄說有更符合自己理解的公司錄取我,所以不克報到,也感謝願意錄取我等等的話

結果我遭到了一頓痛罵,滿滿的訊息直說我的工作態度很差,都錄取了之後才說不報到,是故意耍人嗎?這樣的求職態度別出來害人了....諸類等等

當時嚇了一跳,也反省自己是不是做錯了,因為也是第一次碰到這狀況

我想回覆解釋時,發現已經被封鎖了

看著句句的斥責,感覺整個人都被否定了,而那些話也影響了我的心情好幾天

直到過了多年,也經歷了很多面試,才原諒自己當時並沒有做錯

看過求職者不能前來面試卻一通電話都不打 讓所有人等他,甚至報到日才說不想去的人都有

我認為自己已經算很有禮貌了,只是當初運氣不好罷了

況且求職  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我將這故事講給行政小姐聽,她回了一句

「當初人力銀行上面回覆的人就是你工作的主管嗎?」

「對,當時也是她直接面試我。」

「那你該慶幸,與這種連自己情緒管理都做不好的主管共事,一定每天都很辛苦,難怪會缺人。」

我聽完笑了笑,覺得很有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肖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