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7004171.jpg

今天清晨五點起來上個廁所,回頭睡覺就做了個很長的夢

夢的場景中我正在參加一個校外教學,有趣的是竟然是跟其他學校合併一同出遊(就稱A校)

我是我們班的代表,整趟行程的洽談跟生活大小事我們班的同學都會找我

夢中有個很特別的小插曲,就是只要進入休息時間我就會一個人待在旁邊休息或划手機

有次我用休息時間打盹時,聽到A校的人說「為什麼這個班代表休息時都一個人啊?難道是因為人緣很差才當代表嗎?」

(靠么阿!並沒有好嗎!!我從小到大人緣都很好!((純屬抱怨一下

結束一天行程,到了晚上進飯店時,整個夢發生了驟變

進入飯店時,呈現的是一片漆黑帶墨綠的大廳,潮濕的水氣讓人渾身不舒服

正轉頭想離開時,卻發現剛剛進來的門竟然變成一樣的破舊綠門

我們被困在莫名的空間裡了

班上決定所有人分成好幾組找出離開的方法,我也跟班上5名同學一起行動

我們在灰暗的建築裡不斷進出

我們進到一間褥臭的廁所,浴缸裡躺著一具屍體

進入類似交誼廳的空間,所有的座位上空無一人

甚至進入上下顛倒的房間,看著另一批的同學在天花板上行走

一切的一切彷彿都亂了邏輯,唯一不變的是那走不出的無盡黑暗

就在我們不知所措時,房間的窗戶突然打開,一位A校的人叫我們趕緊出來,還笑我們班的人到底在幹嘛

同學們從各個空間的窗戶爬了出來,窗外是營地的大廣場正辦著營火晚會,象徵生命的營火在廣場中央熊熊燃燒

我們班的人都十分困惑不知道發生甚麼事,但A校的人也沒有要說明的樣子,就拉著我們喝酒狂歡

一杯兩杯...黃湯下肚之後,乘著酒精與愉悅,眾人意識開始不清

卻在此時,A校的人突然放下酒杯,拿著步槍指著我們班並命令我們不許動

他要求我們照他的話做,不服從的就將其斃命

他要求我們做交互蹲跳、要求我們無意義的大笑、甚至要求我們繼續灌自己酒

早在被威脅的當下我的酒就醒了,我不斷在腦海思考該如何脫困

這時,聽到下一個指令

「接下來....我要你們,跳舞狂歡!」站在台上的A校頭頭,左手托著槍並用右手持著酒杯高喊道。

機會來了!

所有人開始跳起意義不明的舞蹈,有些人似乎還搞不清楚狀況以為是場惡作劇,有些人則神色凝重地手舞足蹈,畫面十分詭異

不會跳舞的人或內向的同學,也為了配合也跳著不協調的舞步

此時我裝瘋地不斷在空中揮舞雙手,在整個營地到處旋轉移動

當我終於移動到營地的出口時,我轉身飛奔衝出整個營場

跑了約幾百公尺後,終於找到一間警局,我奔跑進去馬上報案並請警察盡快前往營地

經過我的一番闡述,警方迅速地派出快打部隊將其他校的學生逮捕歸案,我們班的人也全部安然無恙

夢到這裡就結束了,雖然只是夢,但夢中那恐懼的情緒卻十分深刻,深怕自己計畫偷跑的動機被察覺的恐懼

短短幾個小時竟然可以做內容如此豐富的夢,我其實挺意外地

再看了看手機,7:56,也該起床了

早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肖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