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23.jpg

好久沒捐血了!上次捐已經是去年七月底的事了(見此文

這次學乖了捐250cc,怕又像上次一樣暈倒

可能是因為上次的經驗,今天要捐血時還是挺緊張的,但心裡也一直告訴自己「500cc都捐過了,今天捐250cc而已,不要害怕。」

我就帶著忐忑的心情坐上捐血椅

看到針頭時有點小慌張,但其實也不痛,怕的果然還是血阿!

護理師知道我怕血,這次很貼心地用布把我的整隻手遮住,避免讓我看到血

正當我準備強迫自己把注意力放在手機上時,結果護理師請我手掌做「握、放」的動作,好讓血流快一點

聽到這句話時交感神經就開始作祟,但好在是壓住了沒讓恐慌症發作

我手就很慢很慢地做著握放動作,過程也不敢看血液的流動是否真有效率

大約過了五分鐘,護理師說好了,我才完全放鬆

「終於結束了.........」

每次都得說一次,作為恐血症患者,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偉大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肖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