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875029c1e4f68d6073e686fac93f28f.jpeg

今天看到瑩真律師的影片,是關於遊戲點數的詐騙

但沒有要評論該片,只是這部影片讓我想起以前幹過的一件壞事

國二時瘋玩RO,那時候由於沒錢買點數卡,使用的月卡期限又快到了,在想是不是該用遊戲幣買點數卡

我將角色走到中央城玩家們買賣點數卡跟Ro幣的專區,還依稀記得是在普隆德拉地圖約短針六點鐘方向的位置

看到一個男商人Po著聊天室「賣月(點)卡,150萬/350萬 電交」

我將滑鼠點擊兩下進入聊天室

「安安!買月卡嗎?」

「買點卡!可是我沒有電話耶.....」

「沒電話是指沒手機嗎?還是家電也沒有?」

「有家電,可是被家裡人知道我買點數會很嚴重......」

「那我無法跟你交易。」

不出意外,便離開了聊天室。

原本想事情就這樣結束了,但正當我在其他區閒晃時,一段黃色的密語跑進聊天欄

是剛剛那位男商人

「安安!你沒辦法電交沒關係!你先給我R幣,我再給你序號如何?」

「可是這樣我覺得不太保險耶...還是算了....」

「這樣阿....好吧!想說快點賣掉的。」

.....

.....

「還是,我先給你序號吧!你再給我錢。」

「真的嗎?!你人哪邊我過去。」

在沒聽到這句話前,從沒想過自己內心的邪惡開始萌芽

我回到交易專區找到了他,準備與其交易。

「等等要給我錢哦!」

「OKOK!」

他將序號跟密碼傳訊給我,我跳出視窗到官網輸入儲值

輸入後果然正確,刷新的頁面顯示我的點數又增加了150點!

我開心極了,並把畫面回到遊戲,卻在這時出現個念頭

「我要給他錢嗎?」

他點擊我的人物要求與我交易,我按了接受

交易的畫面出現買賣方的欄位,我輸入完150萬的幣後按了確定,但沒按下交易鍵(RO的系統"確定"是僅確認要交易的物品,要等雙方都按"交易"後才會完成移轉)

我的心開始猶豫,一種交雜罪惡的愧咎、欺詐的愉悅情緒充斥我的大腦

心跳不斷地加速跳動,彷彿要做一件不得了的事

最後在我要按下交易的前一刻,竟鬼使神差地按下取消鍵

然後立刻離線了。

.....

.....

....

過了一個多小時我再度上線,黃色的密語欄馬上彈出訊息

「幹你娘!你竟然騙我,給錢哦」

男商人馬上使用一連串的髒話罵我

其實原本是打算要給他錢的,但被他這麼一罵,反而被激怒了

「我就不想給你錢,怎樣?」

「幹你娘勒!操你媽的XXXXXX」

辱罵的字詞持續了五分多鐘,但早在最開始的一分鐘後我就沒再理他

.....

.....

.....

「拜託喇...對不起....還是你給我100萬就好了,或著50萬也可以.....」

他開始苦苦哀求我,看來十五年來不變的道理-欠錢的人才是老大。

故事的後續,我忘記了,我最後有沒有給他錢,還是拍拍屁股走人,我也不記得了。

唯一記得的是,在這事情後我感到非常後悔,就連現在打這篇文章時也是懊悔萬分

雖然這只是台幣150元的東西,對生活不可能有任何影響

但心理的愧咎在日後煎熬了我一段時間,常想自己怎麼這麼可惡

小六時明明也碰到類似情形(附記1),卻完全沒有這種想法

雖然我現在已經不會貪人便宜,甚至常擔心給的對價不夠高,但這段黑歷史至今仍沒忘記

因為內疚的罪惡感很深,我不想再體會

最後的最後,雖然我知曉已經無法得知當年那名男商人是誰,但我由衷希望他一切安好

--------------附記1----------------

其實小六時我就玩RO,那時候有加入一個公會,公會圖案都還記得,是一顆藍色的水晶泡沫

公會是幾個現實朋友認識組成的公會,但我是因為有次組隊才被邀請加入

在裡面的成員都會聊天,甚至有時會問我怎不說點話,我答因為自己不是大家的現實朋友比較無法參與話題

但那時候公會的人都說不用介意他們都在聊現實生活,有想聊的話題隨時都可以提出

我自己其實到現在,只要是群組都很少發言,只是一種個性而已

所以在公會裡,我依舊話不多,但看著他們聊天我也覺得很有趣

有一天,一個女成員密我說要轉裝備給另一個小帳號,但其他人都沒上線,希望我能幫忙

我打開公會欄(Alt+G),還真的大家都沒上線,我便答應請求

不幫還好,幫了才嚇一跳,她要轉的裝備折合台幣足足有$3000元,對當時的我來說是驚人的數字

裝備給我後,她馬上換了人物跟我拿,我也想都沒想就把裝備成功轉給她的另一個帳號

我沒問她為什麼相信我這唯一不是現實朋友的人,她也沒說為什麼找我(看來真的很急吧)但這種信任的感覺我覺得挺棒的(但沒想到我之後會犯下貪心的錯

我在大檸檬公會團待了很長一段時間,認識的那年他們都是國二學生,由於準備要專心準備基測,公會在一年後就此解散了,在沒有社群軟體的時代,之後也沒有了下文。

算是一個很不錯的網遊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肖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