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5c9b27b-0d3d-4915-ac8a-b30bc7ae8a8b.jpeg

時隔三年,今天又去捐血了

由於睡得飽,又很久沒捐,就決定去試膽一下?!

到了捐血室,就是慣例的詢問

雖然故作鎮定,但內心已經在躁動

恐血症跟行善的天秤不斷拉扯

當坐上椅子,真的有想逃的衝動

173567.jpg

「跟您確認姓名、生日....」

...

「什麼血型?」

...

「今天要捐多少CC??」

...

「記錄有說到你容易緊張,確定今天要捐血嗎?」

...

「好的,幫您綁止血帶」

...

「準備扎針囉!記得深呼吸」

...

「來,大吸一口」

針頭扎進的那一瞬間,我的頭就開始暈眩了

抽的是右手,左手便一直抓頭掩面

「你會不舒服嗎?」

「痾.....有一點......」

「今天什麼時候吃中餐?」

「嗯...十一點半吧...」

聽到我說的時間,護理師突然一陣緊張

「什麼?!十一點半吃的,現在已經四點半了呢!」

她停止手邊工作,從櫃檯拿個罐運動飲料給我

另外要我雙腿使力並抬起,做類似訓練腹肌的動作

在喝了飲料及實施動作後,暈眩感立刻消失,我非常訝異

原來那個動作可以讓血流到腦部,就能消除不適感

而飲料讓我血糖升高,血管擴張,讓過程更順暢

不適感消逝再加上滑手機轉移注意力,很快就結束了

算是過往最順利的一次了!之後也更懂得如何捐血,長長知識!

最後附上傳教影片,讓各位知道捐血真的是好處多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捐血
    全站熱搜

    肖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