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21-08-19 下午10.47.21.png

塔利班在短短不到兩週奪回阿富汗政權的新聞,每天都沸沸揚揚

當他們說伊斯蘭教典就是法律時,我就覺得阿富汗應該是完了

而看到這些新聞不禁讓我想起很久以前的一個影音串流平台「I'm vlog」

I'm vlog跟早期Youtube一樣,對於版權核非常寬鬆,所以搜尋一首歌總會有很多一樣的影片供點選

But,I'm vlog比Youtube更加猖狂的是,幾乎所有內容都可以上傳,無論色情暴力

所以在國中時,那就成了我找謎片的地點,反正國中就滿十八歲了嘛~~

1592038973035.jpeg

但今天不是要講我在網路上的尋春事蹟,而是一段恐怖的遭遇

一天晚上瀏覽I'm vlog時,看到一個標題為「斬首示眾」的影片便點了進去

影片中正前方蹲著一位身穿紅色白衣的男子,身後有兩位蒙著面只露出眼睛的黑衣男

而兩位黑衣男都手持長刀,嘴裡喃著我聽不懂的語言

當看到這隱約發現這是什麼樣的影片,也知道等等要發生什麼事情

一方面我感到恐懼,另一方面卻又著實興奮

我選擇繼續觀看

劊子手的話長達約一分鐘,語畢,黑衣男左手拉起男子的頭往後壓,讓整個脖子露出,右手便開始下手

細節雖然仍記憶猶新,但點到此就好

影片看完了,喜愛獵奇的我第一次感到作噁

那晚睡得不好,不只是因為對血腥的震撼,同時還有些良心的譴責

我認為看著人被殺而有一瞬間亢奮的自己很可怕

「我這樣會遭天譴吧.......」

聽說有些人看到這種片會栽進那種既恐懼又興奮的鬼魅情緒而無法自拔,但好在自己沒有變成這樣

在很久之後,才知道那些人叫做「伊斯蘭國ISIS」

時至今日,我對於暴力都十分譴責

回到阿富汗的國情,如今政權被當年包庇賓拉登的塔利班掌握

甚至放出入監的ISIS恐怖組織人員

天哪.....人權在阿富汗根本是狗屎

今天跟同事也聊到此事,我們都覺得能生在台灣非常幸福

人權至上、性別平等、沒有誇張的貧富差距、每個人都能靠教育翻轉

生在台灣真的沒有什麼好嫌的了....能坐在這打網誌就是無比的幸運

天佑阿富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肖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