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1114_183824_933-1200x701.jpg

最近重回Forex戰場,開始找外匯經紀商(又稱券商、Broker),依舊是以國外為主

由於之前吃過虧,對於如何找Broker也有些心得

除了公司背景跟商品以外,還有諸多地方要自己察覺

要是沒了解清楚就開真倉又事後反悔申請出金,就是花無謂的金錢跟時間了

這邊分享幾個篩選券商的條件(PS:我用的投資平台是MT4):

篩選條件

1.監管
目前排名前三的監管機構為

1.英國FCA(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

2.新西蘭FMA(Financial Markets Authority)

3.澳洲ASIC(Australian Securities and Investments Commission)

選擇Broker最要顧的就是安全性,雖然不是有這些監管就100%安全,至少第一印象就給過

有想找Broker的朋友可以連上官網看該經紀商是否有受其監管,以防假報

2.點差
中長期的投資人較無影響,但若是做短線,低點差就是重要的利多

下圖是兩家不同的券商,可以發現彼此是有差異的

179752.jpg  179753.jpg

參考許多家後發現,貨幣對的點差不會差太多,反倒是商品、原物料顯有差異

單一標的的投資人很好選擇,但若標的很多元,就要多參考

3.是否對於特定交易有限制

像對沖、剝頭皮交易(Scalping)等特殊交易,該平台是否有限制

之前我很喜歡搶非農或EIA,換了一個新平台後發現都開不了倉

最後問了客服才說他們不支援剝頭皮交易,害我又多花錢換平台.....

(題外話,現在我也沒做Scalping了,心臟不夠大顆)

4.交易的執行速度&伺服器穩定度

交易速度攸關停利停損能否被正確執行,卻是很容易被忽略的細節

我使用的第一個平台就有這問題,明明還是某知名財經專欄推薦的

若是Scalping時發生當然無可厚非,但連平常時間都會延遲我實在很無言,害我的還會多賠個幾點...雖然也有多賺的時候,但會延遲就是驚驚的

之前還直接給我當在那邊,整個市場點數都不會動足足五分鐘,差點沒吐血

這邊教大家不用入金就能測試的方式,就是用Buy Stop或Buy Limit掛單測試執行速度(當然也可用Sell)

除了掛單速度得快之外,我也會一直按修改訂單來測試速度,因為之後做EA會需要不斷變更停利停損

訂單執行速度真的很重要,不可忽視!

5.合約數量&最小手數

貨幣對跟黃金每家都相同,一手十萬跟一千盎司

主要是原物料跟指數會有不同,有投資該類商品的投資人要特別留意

假想一位小資族只想做1桶原油的交易,經紀商的最小手數合約卻是10桶

本金不夠的情況下便是讓自己承受過高的風險

自己的Broker自己找

很多網站都會有他的外匯Broker排名,基本上看看就好

之前用過伺服器不穩定、執行速度慢的Broker,卻是榜上有名的....

排名這玩意兒無非不是老王賣瓜就是花錢打廣告,不用盡信

我之前還用過一個Broker,網站說可以用剝頭皮交易,使用真倉後卻被禁止.....平台經理才說官網的資訊沒有更新...所以是我的問題?

現在Broker都是自己找,或著問朋友用哪一家,直接聽其他投資者的使用心得 + 自己體驗後再決定

不知道有沒有人像我一樣,覺得找Broker的過程像在挖寶,找到一家好券商時會很興奮也很有成就感

當初懵懂地踏進這個圈子,走了很多冤枉路,希望這篇分享能幫到正在找Broker的你

arrow
arrow

    肖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