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9-11-13 下午9.15.16.png

最近不知為何,是機運還是巧合

一大堆談「如何學好英文」的影片跑進我的Youtube裡面,其中這部我覺得很中肯

學英文的路程我跟大多台灣小孩一樣跌跌撞撞,程度不差也不優秀

大學為了要考過多益650分畢業門檻也是吃盡苦頭,最後還是沒過,只能修學分畢業

而我也很害怕跟外國人對話,但直到有一次外國人問路的經驗才讓我重新對學英文有新的定義

一位外國人來問興仁夜市怎麼走,我們五位朋友其實都是會英文的(畢竟都是國立大學畢業)

但他們不敢說,一直推我出去應對,最後就由我跟那麼外國朋友交涉

我用很簡單的英文回答道「Turn right when you arrive ChanShin Rd,and go straight about 5 to 10 minutes , you'll got there , the market is on your right side.」

我記得我是這麼說的,我也不檢查文法有沒有錯,因為我就是這麼答的

很意外,他完全聽得懂,然後我們目送他,他也往正確的方向走了

這是我第一次跟外國人說話,也第一次因為學了英文而有成就感

今天K小姐又拿個一個TutorABC帳號借我玩,我就去上了兩堂課

課程中老師會問同學問題,我答了答案後很怕老師會指出我的文法或單詞錯誤什麼的

不過老師不但沒有,反而稱讚我的回答很棒,這也讓我夠有信心,之後上課也更敢跟老師互動

我想,我的問題跟大多人一樣,因為就是怕說錯,就幾乎沒說過英文

英文本是個用來溝通的語言,卻在教育體制下變成一種單純考試的工具

講英文跟考英文是完全不同的概念,真正的對話中,不太會care小的文法瑕疵

但可能民族性的關係,我們很怕犯錯,久久沒說就變成不敢說了

其實我們多數人都是有跟外國人交談的能力的,只要多多練習勇敢一點,即使沒有多益的金色證書,也是可以跟外國人交朋友的!

之後也要繼續玩玩TutorA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utorABC 學英文
    全站熱搜

    肖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