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咪二手書坊

今天將一些書整理成箱,送給一間二手書店-咪咪二手書坊

這間二手書店原本是在桃園區,因為租金關係移到林口

上次拜訪已經超過四年之久

今天送書給盧老闆,知道我特別從中壢跑到林口,便買飲料請我喝,我倆就坐在店外的椅子聊天

老闆跟我說這幾年發生的一些事

他得了淋巴癌,且被診斷是末期,主因是長期經營書店聞殺蟲劑而導致

不只癌症疾病,還有椎間盤的傷使他行動不便,走路一拐一拐的

我問為何都這樣了還要苦經營書店,也不避諱地問:「這也賺不太到錢吧......」

畢竟,我們坐在外面聊了快兩個小時,連一個經過的客人都沒有

老闆只坦言經營書店只是自己單純的興趣,賺不賺錢也不是這麼在意,只是不知道自己還能做多久,做一天是一天

之後他跟我介紹了林口的市容,經營書店的契機、對於病情的看法、甚至政治局勢等等

不管任何大小事,他總是說得輕描淡寫

對話大部分也都是他說我聽,中間我會問些問題,然後再聽著老闆解釋

一來一回地時光,從下午到快傍晚,最後我從書店裡挑了一本書帶走,老闆並沒有收我錢

我答應了老闆有空會再過去找他聊天,而這份承諾也讓我的內心五味雜陳

坐上機車後,老闆不斷揮手向我道別

我有空時會再去看看老闆,畢竟我並不希望這一別就是永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肖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