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thumb.jpeg

前幾天逛推特,突然被推薦個人頁,是一個擁有三千多位追隨者的女生

翻閱一下內容,知道她是一位重度的憂鬱症患者,因為童年時有被性侵的經驗導致

滑動內容,充滿著負面情緒

似乎有種「哪天她就不更新了也不意外」的感覺

看到她的遭遇固然憐憫,但似乎也無能為力

小時候的自己,一定不會想很多就會密她說要加油等等之類的打氣(很多網友會留言)

但這些鼓勵對於真正的憂鬱症患者而言實無作用,甚至會被看成嘲弄

「或許他們都只是在可憐我,鼓勵著我並感受著自己的幸福。」

我無法體會她的痛楚,所以不敢自以為地去觸碰

我終究是出於同情,能想像我勸說後她如果仍然自怨自艾,我也會很快就放棄,我對自己的能耐還是有點自知

儘管由衷希望她安好,但漠然仍是我深思熟慮後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肖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