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qimg-2f362bbabdcbd7f5d1eff61dce7cfe90-lq.jpeg

投資最重要的就是紀律跟人性,今天上了一課,但苦主並不是小弟俺

一位EA的買家,最近一直Line我說她在學做黃金、原油

時不時講現在該買還是該賣,甚至貼出單子說如果我剛剛跟著她做就賺錢了,但都是模擬帳戶....

我不以為意,畢竟我已經有自己的投資邏輯

「模擬倉做得順不代表真倉就做得好,投資只要加上人性,一切都會不同。」我回她道。

其實我一直都有她真實帳戶的帳號密碼,之前她請我幫忙設定EA時就把帳密都告訴我了

我設定完後請她改密碼她也沒改,之後我就偶爾會看她的真倉投資狀況

(你們是不是在想我是否能把她帳戶的錢全部輸光,確實可以,按幾個鍵就行了,但我不會這樣幹)

之前看她的帳戶,了解她有95%投資者的共同弱點-抱得住虧損卻抱不住獲利,帳面浮虧五、六百時都沒感覺,但只要浮盈幾十塊就按平倉

這樣永遠是大賠小賺,因為我以前也是這樣

今天又看了她真實帳戶,那些頭頭是道的理論後面仍是虧損連連,光一天就賠了$278美元

237638.jpg

我看了他的倉位,上面有一手黃金(XAUUSD)的交易,更是吐血

下的手數超大不說,更慘的是,她沒有賺到她該賺的而提前平倉

她做空單時行情不如預期仍然繼續漲,但就在她平倉的兩小時之後,黃金就往下跌,還跌過她設的止盈點

237639.jpg

紅點:下空單點         綠點:平倉位置

正如圖表,她平倉沒多久,黃金就下跌到1832的位置,她要是沒提前平倉至少能賺個400美甚至更多

平常虧損是抱得住的,但這次下1.00手,風險實在太大,她帳戶只有2500而已,高風險之下還沒到自己停利點就先被振幅嚇跑了

唉.....光是想原本可以+400卻變成-278,真的會嘔到睡不著.....

學投資都說「過高的風險容易讓自己做出不理性的決定」,常聽常講,今天見到活生生的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肖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