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22-01-10 下午11.22.21.png

今天聊到遺產繼承,文祥哥就說哪有兄弟姊妹不因為錢吵架的

ㄟˊ正好有,就是我跟我哥,因為我這人沒啥物欲,又一直覺得自己以後肯定會賺大錢,所以對於遺產沒啥興趣

聽得文祥哥很是驚訝,他兩個女兒一個兒子,已經會因為生活的偏心不平衡了,何況未來談遺產

他說如果兒女不孝,就不要想有財產,所以叫三個子女作個筆記,如果有對他好的就記下來

前面兩句話我很認同,但作筆記....是在開玩笑嗎??

如果孝順是有動機的,還叫孝順嗎?

我非常排斥中國文化"孝順"這兩字,對我而言孝順就是單純的知恩圖報

這種禮尚往來的互動,其實不只親情,友情、愛情亦同

但孝順卻被歌頌到病態,現已淪為情緒勒索的籌碼

看過太多不長進的父母因為無法在子女身上予取予求,就說子女不孝

社會上太多的惡意,都被"孝順"給包裝

那孝順究竟是什麼,我壓根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我認為,問心無愧即可

若真有報應,來生自然會受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肖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