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96e21f56274d29e9e214b573c1ckhi5.jpeg

《龍與雀斑少女 Belle》

台灣上映日期:2021/10/08

導演:細田守

主演:中山佳穗、佐藤健

-----------------------簡介----------------------------

小鈴是住在高知鄉村的17歲女高中生,自幼失去母親的她和父親相依為命。

小鈴原本最喜歡和母親一起唱歌,但隨著母親過世,她就再也無法唱歌了,並且不知不覺間與父親也產生了隔閡,漸漸地不再向現實世界敞開心扉,埋首於作曲之中。

某天,她偶然進入了集合全球50億人以上、人稱「另一個現實」的網路世界「U」,並以「貝兒」這一角色的身分加入其中。

在「U」世界中能夠自然歌唱的小鈴(貝兒)不斷發表自己創作的歌曲,同時很快就在「U」世界獲得巨大人氣。

但就在此時,一隻形似龍的謎樣生物伴隨著轟鳴聲出現在她的面前。

-----------------------心得----------------------------

或許是寄予如《夏日大作戰》的高度期望,本片《龍》其實挺虎頭蛇尾

故事核心是真實的自我,但觀片過程中卻有種抓不著要領的感覺

劇情元素包含 1.校園愛情 2.虛擬網絡 3.家庭情感 

很多角色在整個故事架構似乎有些多餘

現實校園,女神瑠果及頭慎這對couple在劇情推進上其實沒有特別影響

螢幕快照 2021-10-25 下午10.02.49.png

而U的世界裡,因貝兒出現而失去名氣的女歌手佩姬·蘇也是讓我感到可惜

除了那句「原來貝兒也是平凡的女孩,跟我一樣。」之外,基本上沒有任何戲份

211008-DRAGON (2).jpeg

但想想,核心問題還想是出在我們的主角-

163456806977928_P13185614.jpeg

的初登場其實不太優,因為他以純粹的惡亮相

除了秒殺正義團的壓倒性力量之外,並沒在此幕著墨屬於的人性

或許安排一位迷路走進會場的小孩,而在戰鬥中捨身相救等等的戲碼,會讓人設比較立體

如此反差,就能解釋為何討厭空有力量大人的理由,也能合理地讓貝兒想追尋的過去

所以貝兒的互動我覺得很難有所共鳴,即便如美女與野獸班唱唱跳跳,還是沒有代入感

醞釀顯然還不夠,又缺乏扎實的動機,我自己很難被說服

直到最後尋找到時,劇情中丟出一個新元素-家庭暴力,我才比較投入

而很多邏輯拖軌也是不太合理,合唱團的大媽大嬸放一個人去東京就算了,也不跟去嗎?

雖然劇情可圈顆點,但音樂跟畫面的表現絕對還是上乘之作,尤其最後的《A Million Miles Away》

如果你有個想見且深愛的人,應該也會像我眼角泛淚

螢幕快照 2021-10-25 下午10.26.41.png

除此之外,作為開頭曲的《U》也是我也十分喜歡

細田守首次嘗試如迪士尼公主的唱歌方式,說實在我覺得不錯,但在劇情使用時機似乎有點差強人意

還是回歸那句,情感堆疊若不到位,就無法刻骨銘心

所以我在想,這次是否因為打歌打過頭才因此讓劇情有點脫序呢

-----------------------結論----------------------------

本次作品使用了過多元素,都僅點到為止,很多可以發揮的功能都沒有用上( U我還以為可以跟OZ一樣

諸多角色的印象都太平面,卻又沒有充足戲份,導致很多人物成了可有可無。

劇情:★★★☆☆(唱歌很新穎,但或許是第一次嘗試,有些情感不到位)

音樂:★★★★★(無可挑剔)

推薦:★★★☆☆(反正不管幾顆星,細田守我就看)

-----------------------音樂分享----------------------------

〈U〉

〈A Million Miles Away〉

arrow
arrow

    肖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