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c824b5cc8d8ee5d70df91595e8e420.jpeg

前陣子網友推薦此書給我,在考完試後便馬上拜讀,但到現在才打心得。真是怠惰哈哈

本書故事講述一位販售生命換取金錢的少年楠木人生最後三個月的故事

採第一人稱,敘事方式明快,閱讀起來絲毫不費力,三個小時就看完了

書籍簡介

showThumbnail.jpeg

《三日間的幸福》

作者:三秋縋

出版社:台灣角川

書籍分類:輕小說/日本作品/戀愛故事

出版日期:2014/12/05

頁數:258頁

心得

本書的題材很好,但諸多地方有點可惜,情感堆疊還不夠就推動劇情

男女主角愛情萌芽的契機很不自然,突然就有話聊了,突然就互相愛慕了

另外就是最後的人生大逆轉,故事雖然在前期就稍稍提到男主會畫畫(真的只是小小提到....不到三行..)

當時就有預感這可能逆轉的伏筆,果然不負眾望,我們的楠木業力爆發,瞬間變成名畫家,人生最後的三個月就超越了三十年的魯蛇歲月

這樣的強硬式逆轉不是不行,但說服力不太夠

終於提筆畫畫時,也只是帥氣地說「我知道我從小就對色彩藝術很敏銳,能夠洞察出色的深淺、鮮明、對比.....」

你不如直接說:「是外掛....我開了外掛」我還比較信服

但還是有被觸動的橋段,就是楠木終於遇上了尋找已久的初戀姬野,並試圖在她身上找回成就感的溫存

這段感觸很之所以很深,可能跟近期的狀態有關,最近因為工作的事情有點頭疼,就會想起以前的事

人在不順遂之時,會回憶過往的輝煌來彌補心靈的空缺,使勁品嚐那早已成雲煙的美好

楠木費盡心力見了姬野的結果不僅不如預期美好,甚至得知姬野一直痛恨著那「看似過得不錯」的自己

看著故事,我也被重重敲醒,這段給了我很大的啟示-只有正視未來才能創造更多美好

結論

推薦指數:70分

這本小說有被漫畫化,若不喜歡文字的看漫畫比較快,劇情算是完整複製沒有改動。

s71000o12ns7q6o8n38.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肖肖生 的頭像
    肖肖生

    俺不是部落客

    肖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