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1735a0c9242a6995f723fde4c08ca-4.jpg

小的時候記得有段時期,我不斷作著同樣的夢,至少五次以上

我隻身在一片未知的太空,就如上圖一般

抬頭凝視,浩瀚無垠的太空璀璨而靜謐,彷彿全世界都在沈睡

可我的腳下卻踏著一道由綠草建構的跑道

並非一片草原,就僅僅是一條狹窄的筆直上坡道,且上坡盡頭的下面就是地球

這跑道的用意無非是要我全力衝刺並跳下去

我每次都會在跑道猶豫很久,究竟該不該跳下去

而最後我會使盡所有力量衝至最高點並奮力一跳

在降落的過程中,並沒有重力加速度,或許用往下飄比較實際

視野離開了綠色跑道,使恆星及星屑完全都收入眼簾

但過了一會兒,我才發現自己並沒有與地球拉近距離

我在太空中原來只是不斷地墜落.....墜落.....

這時突然有一股莫名的感受在體內逐漸沸騰,那是一種十分複雜的感覺

不安、渺小、焦慮、茫然、自卑,多層的情緒在我的身軀裡如熔爐一般不斷堆疊

而這份情緒再也承受不住時就會引爆,我就會被嚇醒,而且每次都會哭

然這個夢在我高中以後就再也沒作過了,所以後續也不得而知

有時想起這夢都會思考「如果我再撐下去,我能夠抵達地球嗎?」

希望有生之年還能再遇見一次

2018/9/25更新

我沒想過...竟然能在一部遊戲中再次感受這種孤寂

這個由一位日本人開發的手遊《Slide Princess》

故事敘述一位不明原因置身一個地下洞穴的探險公主

遊戲的進展越到後面,越發覺不對勁,最後才恍然

公主因為被隔離而獨自一人在遙遠的外太空

而我也在遊戲的表結局裡再次喚起那份無限孤寂的感受(請從8:35開始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AZrDrikdLo

螢幕快照 2018-09-25 下午8.14.00.png

光看影片可能無法感受,建議大家直接下載來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有話要說
    全站熱搜

    肖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