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1085951542.jpg

今天偶然看到朋友Po的一篇貼文,深受感觸

為何「別擔心錢了,去旅行吧」是個蠢爆了的建議

文中主旨是這些看似正面激勵的夢想號召者,其實都只是經過包裝的自命不凡(當然不是指全部)

不單單旅行這件事,「追夢」也是相同道理

相信身邊總有些朋友成高談「追求夢想是人生的態度」

創業、放棄當受薪階級、出國深造等等,傳述著諸類想法並試圖影響所有人

「若不在年輕時勇於追隨自己的心!人生就白活了!」此種標語隨處可見

他們外表陽光、正向、且勇於挑戰,但這些糖衣外表下其實背後的原因單單是-他有個有錢的老爸

此人的身世固然令人稱羨,可以無後顧之憂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而一般人畢業後還要從社會底層慢慢爬起,甚至還得先還學貸

但我想說的是,這些人並不是不想談夢,而是因為現實讓我們知道「現在還不是夢想實踐的時候」

所以「若不在年輕時勇於追隨自己的心!人生就白活了!」等標語,對我來說實是充滿惡意

用錢堆出來的生活品質恐怕無法想像為錢追逐的日子吧?!

那些為了自己未來夢想努力打拼的人在我眼裡更是發光發熱

沒有理由被這些既得利益者批評「不懂人生」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通往自由的道路,只是收成的時間點不同罷了

所以,希望身邊不要再讓我看到類似的「激勵言論」

我真的會受不了

螢幕快照 2018-08-25 下午10.45.01.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黑白講
    全站熱搜

    肖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