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0.png

地政士雖然還未放榜,但我覺得上榜機會小

就先來整理這次地政士考試的經驗,讓我學到的事

不只是學習時的盲點,更看見自己長久來的價值觀缺點

一.我這次的確不是非常專注

從一開始心就稍微就不斷搖擺

「非法律系或地政系的我,真的讀得來嗎?」

「即使不走法律也沒關係吧?還有很多路可以走!」

「反正家人沒任何一個人支持,早點讓他們安心吧!」

好多聲音每天環繞著我,也成了讓自己怠惰的藉口

而有一方面也是我對自己太自信,而又給自己一個理由

我體會到 自恃其聰與敏而不學者,自敗者也

 

二.我終於願意正視自己的失敗了

這也是我這次最大的感觸

從小到現在一直以來都過得很順遂

頭腦靈光+人緣很好,生活沒有太大挫折

但遇到難關很容易就放棄,並且自此不再接觸它

這樣才能掩飾自己曾努力過卻失敗的事實

我才能把有完美的自己

這想法現在看來,真的非常的愚蠢

這次我踢到了人生的一個大鐵板,我在考試上失利了

並不僅僅是失利,而是我這段時間的白費了

這讓我的打擊十分沉重

我是一個急性子,時間對我來說就是一切

若真的落榜,代表我花的一切功虧一簣

我光是用想的我的心跳就變得無比疼痛

想著想著,就獨自一個人痛哭了起來

所以...當下想選擇想放棄法律這條路

真的差一點,我又重蹈覆轍了

但一首歌把我救了回來.....

 

不重重跌過,怎麼會認識更好的自己

考完試這三天,我調適了自己的心態

這次的失敗是自己的問題

起跑點就輸人,就更不該以為自己比別人聰明,甚至找藉口讓自己怠惰

身邊人的支持都只是輔助,只有自己的努力才能讓夢想完成,況且一個成年人本就該為自己負責

釐清各個缺失後,不斷打自己臉,我才發現,以前的我真的太安逸了

釋懷後也讓我更明白之後的方向

不久的未來,我一定會成為理想的自己

我相信,那時的我會很慶幸地今天的自己並沒有放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黑白講
    全站熱搜

    肖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