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m.jpg

前言

最近在找理賠人員的工作

由於本身履歷會讓人以為是新手,一開始都沒有人要理我

我爸做了理賠近20年,我便去請教理賠人員的流程跟工作細節

通盤了解後,將其細節完整地在履歷跟自傳呈現

經過修改,效果非常顯著,馬上就有機會面試了,而且幾乎每家都打來約面試(除了富邦)

過程也讓我學會寫履歷的技巧,如何讓面試官一眼知道我不一樣

另外Ptt鄉民說可能會要英文面試,預防萬一也準備了英文自我介紹稿

結果沒有用上......

面試過程

一開始到櫃檯問,就先請我到辦公室坐,一坐就是十幾分鐘

突然有另一位貌似面試者也進了辦公室,才正在打招呼時,櫃檯人員就說輪我面試了

國泰的面試並沒有想像中有壓力,可是他很介意你有沒有事前做功課,對這份職務了不了解

劈頭就問「你對理賠的工作內容了解多少」

我馬上把從老爸那學的流程完整解說一次(當然會說資訊來自父親,而非本身經驗)

面試官聽了點點頭表示滿意....吧?!

過程中也會摸索你的人格特質

對於你的經歷也會要求詳述(EX:你說過你家人做過理賠,那有實際接觸到什麼環節,前幾份工作學習到的技能有哪些....)

面試質量完全不馬虎,就祈禱自己會上囉!

結論

國泰的面試,不像Ptt上說的那麼可怕

先不論會不會上,面試過程我是挺放鬆愉悅的

不過同前面所言,我準備了:英文面試、公司資料、短中長計畫

通通沒用到

但也不用覺得白費,雖然沒有在面談中直接彰顯出來,也會因為有用心準備讓表達更有自信

畢竟態度決定一切,是吧!

值得注意的是,不要在面試回答裡頻繁出現「應該」「或許」「可能是」等字眼

因為面試官有提到我的回答有自信,也不會吱吱烏烏

如此評論,也讓我額外學到面試應避免的狀況

這些字眼會被認為沒事前做功課,才會丟出模糊的回答,切記!

2016.12.22更新

今天Mail收到國泰進一步的適性測驗

共130題,固然是想了解你的人格特質

希望這是離國泰更進一步的意思

有進一步會繼續更新

國泰我來了.jpg

2016.12.29更新

15748364_10206617286625413_460289182_o.jpg

被當雞肋了....感覺備取就是沒望

-------------------------------------

最後國泰有被錄取,但當時已經在明台任職就婉拒了

而現在也已經沒作理賠轉換跑道

但如果有想知道面試技巧的網友可以底下留言給我,絕不藏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試趣
    全站熱搜

    肖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