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160626173903_1.jpg

今天從桃園騎回台北時,在中華路跟環北路的大十字路口我直接左轉

左轉完後就馬上看到三支警棍燈在閃,我就知道「阿!完了!」

在我前方也有一台機車A被攔下,

「不好意思,麻煩那個......」一位貌似隊長的員警準備上前詢問

不料,A突然使勁油門揚長而去,我到現在還無法忘懷當時那加速度的威力

「喂!喂!!!!」他狂吼。「那傢伙車牌幾號??」

「有拍下來了!」另一位員警回道。

隊長轉過身來面著我,我端倪著他的臉,似乎充滿憤怒、懊悔

接下來輪到我了....

他慢慢地走到面前,持續盯著我看

我倆互看三秒之久,我在想他到底要不要說話...

「你怎麼不學他一樣?」他的語氣相當冰冷。

「我還能跑到哪去呢?」我雙手一攤。

聽了我這話,他卻突然笑了起來,不知為何,好像有點如釋重負的感覺

「這邊需要兩段式左轉,下次注意點喇!」員警輕輕地拍我的背。

「知道了,下次不會了!」我也回一個理虧的笑容

就這樣,員警不開我單,還叫我晚上騎車天色昏暗要小心點,就這樣落幕了。

-----------------------------------

過程中我不斷思考,是哪個環節讓他願意放過我

是因為前一位的囂張跟我的順從強烈對比關係嗎?還是他一開始也沒打算開A罰單?

雖然是件小事,但我還是不停思考整個邏輯推演

深思熟慮的結論-「認錯」對於當事人(或執法者)就是最大的寬恕

有時候人在乎的真的就是那個ㄎ一摸幾而已

最後還是要感謝員警大哥大發慈悲不開我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黑白講
    全站熱搜

    肖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