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0041b420aebd54a666c9b3406f98ee3.jpg

今天的內心不斷動搖,發現幾家房仲並沒有代書職缺

突然感覺地政士的職缺跟薪資可能不如預期(雖然我根本還沒考到)

五臟的不安感很快就把我吞噬

我的滑鼠開始飄移,鍵盤開始胡亂搜索,在網上開始找查著任何可替的職涯方案

我又想逃避了,明明付出了這麼多

「20週讓你變成業界搶手的專業工程師......」

畫面停在Unity的介紹頁面,振奮人心的文案讓我彷彿找到了一片綠洲,急著滋潤自己的匱乏情緒

我把網頁儲存了起來

下班回到家,依然繼續蒐集Unity的各種資訊,地點、學費、時間等等

對於法律,我真的一度想要放棄了

但殘餘的理智讓我在最後給朋友打了通電話

我告訴他自己好像快不行了,考地政士、考律師什麼鬼的,通通都去死吧

他靜靜地聽我道完一句又一句的抱怨

而,他給了我一段話,其意義如暮鼓晨鐘般敲醒了我

「其實程式設計並不比法律容易,那些美好都是我幻想出來的」

「新的路一定也會遇到挫折,可能之後會摔得更重」

確實,想要逃的時候,所有岔路似乎都充滿誘惑

但後面所暗藏的荊棘,被我自己的心態蒙蔽,或許更該說是我假裝沒看到

一個小時的對談,終於將我從深淵拉了出來

很感謝他的諫言,雖然不知道何時會再度迷惘

但至少現在,我能夠揮去霧霾,得以重回軌道向前邁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黑白講
    全站熱搜

    肖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