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vCA09Hq.jpg

今天是補班日,資深襄理們都休假,少假的同仁一樣來上班

不過補班日即使來上班,也比平常輕鬆

經理們也看到的情形後,臨時在經理室開會

孰不知隔牆有耳。所有內容都被我聽到

首先是關於補班日的上班情形

A經理覺得,補班日大家都很閒,那乾脆以後補班日都不要上班了,然後所有人扣除一天特休

「然後扣除一天特休??」「然後扣除一天特休??」「然後扣除一天特休??」

我有沒有聽錯?這種荒唐話我還是第一次聽到

這個意見雖然馬上被其他大佬反駁,他們也覺得不合理,況且並不是每個人都有特休

但提議的經理覺得有些人特休太多總得找方法處置掉

經過一番爭辯,最後是不採用(這種鬼話也需要爭辯本身就很奇耙)

然後第二件是關於一位前約聘人員的尾牙邀約

B經理認為她前一年表現優異,雖已離職,但應該邀請尾牙並給個紅包

馬上又被一位A經理駁回,理由是「她都離職了還找她幹嘛,她也沒要求,這種沒回饋的錢幹嘛還要給她」

然後又是一陣爭辯,內容他們也有意識到不是「該不該給」,而是「願不願意」的問題

但最後在A經理的堅持這是沒意義的花費之下,最終還是決定不給福利予那位離職人員

所有的對話,坐離經理室最近的我在門外聽得一清二楚

雖然這幾件事對我影響不是這麼直接,也一直知道事務所對於福利這塊很「精打細算」

只是親耳聽到時,還是有種不可置信的感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趣不趣
    全站熱搜

    肖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