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9roc420160219213229.jpg

公司印表機最近常卡紙,印個沒幾張就得排除一次,使辦公非常不便

經理發現後因為擔心卡紙頻繁而浪費紙張,在印表機貼上了紙條要他們不要用

然後有位懂硬體的同事A發現是第一紙匣螺絲鬆拖,只要不要用第一紙匣即可正常使用

試用後果真不再故障,修好當時由於經理早上還沒到辦公室,索性將字條撕下,大家辦公恢復效率

等待經理進公司,同事A正高興地跟經理報告已有解決之道,卻不但沒得到稱讚,反而被臭罵一頓

「誰叫你可以撕下來了??」「我准你們撕了嗎??」「到底你是老闆還我是老闆??我就說不准撕你是聽不懂是不是??」

狂怒的咆嘯響遍整間辦公室,重點是經理罵人一向不關門的

同事A試圖解釋,卻完全不得諒解

「我現在不管你們怎樣處理,我就問誰准你們撕的?你憑什麼資格撕?」

最後經理又說一定要再貼回那張紙,並不准同事繼續用那台,說要等廠商過來看再決定

然後所有人又進入辦事不便的狀態

廠商隔天來了檢查後,確實是第一紙匣的螺絲鬆拖,只要不用第一紙匣即可,跟同事A說的一模一樣

這時經理才當做沒事地默默把紙又撕了下來

公司終於又回到了正軌,唯一不同的,我想就是同事A的忠誠度吧

---------------------------------------

從小到大,就習慣觀察別人,尤其大學主修經營管理,對於組織行為更是敏感

經理的發怒、離職的同事都剌自同樣原因,就是「顏面盡失」

這事情我不能說A完全沒錯,但敢打包票80%的責任都是經理的問題

部屬因替公司著想主動排除問題,換來的卻是一陣臭罵

太重視權力,只要一感覺自己地位被威脅到時,對方的話語無不是攻擊

只能接受自認的「公平第三人」來說明,但明明講的是同一個事實

一個上位者如果無法看見部屬的優點,勢必無法留住人才,我今天見識到了

而經過此事也讓我明白,為什麼二處的人總是待不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趣不趣
    全站熱搜

    肖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