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8-08-08 下午9.52.08.png

今天是父親節,回想這幾年的父親節母親節,我都過得很不好

我的意思並不是我不愛爸媽,只是每到這節日,我就會很傷腦筋

因為我不是那種善於表態的人,或許這也就是我總是錯過的原因

親朋好友一到母親節,就是不斷在FB,IG貼文慶祝

家裡雖然也會一塊吃飯慶祝一番,但我在晚上都會收到情緒勒索的簡訊

或許是媽媽覺得我做得不夠多,談論著別人怎麼樣怎麼樣,我卻只做了什麼

我無法忘記前年她說「早知道生個女兒就好了」,而今年說「人家常說養兒防老,要是真的就好了」

我愛我的家人,但有些無法抹去的記憶總不斷侵襲著我告訴自己我無法真正去愛他們

為了抵擋這些如針的字眼,我將自己的心上了鐵

所以在前陣子好長一段時間,我都不再受任何負面言語的影響,我以為,我這樣變堅強了

直到發覺時,自己已經變成了怪物,一個沒有感覺、不懂人心的怪物

儘管從外熱心助人,但看著皮囊內真正的自己而深深感到恐懼

又花了好久好久,內心的惡魔終在目睹父親白髮的那一刻後散去

這段療癒,或許還要一段時間,要經過無數次跟自己個性的磨合

期盼一日,我能回到從前那個多愁善感、怕衝突卻良善的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黑白講
    全站熱搜

    肖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