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jpeg

↑(此為示意圖,非本人拍攝)

退伍第三年,榮(倒)幸(楣)地被教召五日,地點為竹北的犛頭山砲兵營

想說可以進去好好休息五天,但這次旅長決定案表操課

所以這五日算挺貼近新訓生活

◎第一日:

上午報到、拿裝備跟填表,下午開訓典禮,晚上肝膽相照

PS:我是十點半進營區門口,如果衣服有不合還有時間換

◎第二日:

早上聽火災避難演講,下午射擊演練課程,晚上就是在餐廳放影片

◎第三日:

早上依然是射擊訓練,下午至關西營區做歸零射擊,晚上填寫薪餉表+聽聽國軍人才召募

◎第四日:

早上再至關西山上175M打靶,下午雖然打完靶了還是上實彈射擊課程,晚上宣教跟意見回饋

◎第五日:

早上整理裝備、搬東西、清內物櫃,下午發薪餉+解召典禮

心得

這次上課幾乎都在戶外,只有一兩堂課幸運地在室內

教官們都很認真上課,沒有一堂課放牛吃草

營長也隨時監督課程,所以也沒有網路上說的上課還能看書這回事

該曬的太陽都有曬,該留的汗也絕對沒少

尤其第四天久違的走山,光是上山就全身濕透了

想不到新訓後還有機會再回來體驗

雖然當時不斷抱怨,但結束後回頭看這五天也算挺精實的

而這次教召也發生不少醋(丟)咪(臉)的事情

掛下士階的我,最後被選為值星班長

e14eff7dff6a4b014bcee979608fed0c.jpg

但因為我當兵下部隊是在後勤學校的教學單位,建制關係,雖為士官卻無帶部隊經驗

所以這五天的集合或跟長官行禮時,我瘋狂出包

口令不會喊、帶部隊行走撞牆、跟長官報告流程錯誤,不該入建制時我還跑進去

什麼錯誤都發生,連長看得我也覺得很無言

所以前幾天挺受挫的,心理壓力也很大

但有看著其他值星班長怎麼做,就跟著學起來

之後改善後就沒出什麼包了,這也算是很特別的經驗

結論

這次教召整體不差,也不算毫無收穫

可是要我再來一次,還是不了..即便雙薪我也不是很願意...畢竟自由無價嘛~

但連上弟兄都說犛頭山兩年召一次,一直詛咒我兩年後就會再來

就希望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了,相信大家有過經驗也都是這樣子想吧

PS:整理名單時發現連上辦核免的人居然有四成之多,看來大家也是逃很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黑白講
    全站熱搜

    肖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