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8-07-07 下午3.27.02.png

有一位同事

沈默寡言、內向含蓄,很少跟人說話

看得出她不擅長與人交際

三週的工作時間中,我們談的都是公事

且都在短促的「嗯」「好」中迅速結束

但儘管跟她沒有過多交集,在我心目中依然是位好同事

然昨天,她離職了

我也是在事後才知道原因,也回想起一些片段似乎都是端倪

她是躁鬱症患者

在我來之前其實其實跟同事們都合得來

她一直希望能夠克服自己精神疾病的問題

在兩個月前有段時間停藥,卻某天突然在公司發作

躁狂急性發作時,扯破門喉的嘶吼聲,十足驚嚇到了其他同事

而在那天過後,同事們似乎都有點畏懼她

但儘管如此,大家還是能夠正常交談,但她心裡不斷感到不好意思

自己的心理壓力進而影響了業績,莫可奈何之下最後選擇了離職

我這才想起,我第一天到報到當天,她電腦出現狀況竟然跑來問我,而非其他同事

想必當時她內心應該承受著很大的壓力

經理一直嚷著她離職這件事情感到可惜,但我覺得她的決定是正確的

因為這是她的第一份正職工作

這次的經驗她能知道在職場上怎麼跟人以及自己的疾病相處

況且她還非常年輕,未來的日子還很長

她說會休息一段時間後再找下一份工作

祝福她未來能飛黃騰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黑白講
    全站熱搜

    肖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