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8874466-3266193904.jpg

早我一週報到的同事A女,個性很怪,一直被同事說是活在自己世界的人

A作為一個業務向的法務專員,卻幾乎不跟人來往,也不理解客戶的需求

甚至犯錯被主管指導時會一直插嘴說自己其實了解,但卻始終沒做到位

簡單來說就是「很想說點話」的那類

其工作態度傲慢,只要跟她交談超過一分鐘就能感覺出來

不過畢竟在公司內專員都是獨立作業,所以也沒與人發生衝突

但該來的還是會來,就是今天的趣事

今天A偶然拿到一份本所律師撰好的拋棄繼承存證信函

跟我旁邊的經理秘書B討論時,我看了一眼

內容是-父親死亡,遺產配偶拋棄繼承讓獨生子繼承全部

但,父親的債務其實已經比財產多很多了

會用限定繼承只是兒子想說能還多少是多少,重點「也不打算申報遺產清冊」

他們討論時我稍微提出一些疑問

律師沒讓他們辦理拋棄繼承,也沒建議他們辦限定繼承時申報遺產清冊

債務累累的被繼承人,未來對繼承人可能會有很多危險(網址如下↓)

限定繼承常犯的幾個錯誤觀念

正當咱們小聲地討論以上的問題

A卻馬上拿著存證信函衝到經理室說這樣的書狀會害死客戶等等之類的

「我們應該要告訴客戶我們是依第幾條處理的才對!不然這樣客戶怎麼會相信我們!」

「律師這樣子怎麼可能幫客戶爭取到利益!」

坐在經理室外的我跟B聽到都傻眼了.....

平常心平氣和的經理也被惹毛

最後只聽到經理一句「妳不是律師就不要這麼不長眼」就把她轟出來了

場面實在有夠無言的,看來以後還有很多戲可以看

107/7/3:這週有比較正常了,希望她能儘快適應

-----------------------------------------------------------------------------------------

這禮拜業務幾乎都上手了,還能在上班時間抓些時間看書

秘書知道我要考律師,又對於實務比較陌生

時常會拿之前寫好的書狀或陳報狀給我讀

辦理遺產的程序我看書怎麼看都沒畫面,看了秘書給我的書狀跟裁定後就完全懂程序了

興趣&工作&考試能結合真是太好了~

接著就繼續加強各科+修完剩下學分,準備明年考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黑白講 職場趣不趣
    全站熱搜

    肖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