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jpeg

今天是新工作的第二天

與我交接的美麗姐姐流感請假

所以早上有些不知所措

但好在旁邊還有經理秘書的指導,才沒出什麼皮漏

好喇~該說說今天的精采故事了

今天要去經濟部拿件及去郵局寄信

拿完件後到郵局存匯票時,發現錢少了$30元

才恍然大悟剛剛把一部分零錢放到另一個包,而包在公司沒帶出來

74766_787601_835782.gif

匯票到手了缺沒有錢寄給法院,當下實在有點著急

因為公司郵局來回一趟太久了,浪費時間

翻遍口袋,身上沒帶其他錢,只剩一張有錢的悠遊卡,但郵局也不能用

悠遊卡......!!!!!!!!有如一休和尚悟道般!我把腦筋動到旁邊的全家便利商店

進門口就看到一對母子在冷飲區,我馬上向前

「不好意思,這位媽媽,請問能幫我一個忙嗎?」

媽媽後退了兩步,表情有些慌恐

「我沒有要做什麼事情,就是.....(來龍去脈),所以說能不能把您要買的東西讓我用悠遊卡結帳,再跟您拿現金?」

媽媽還是有點不願意

「那.....我額外多送弟弟一瓶養樂多!!」

這時候弟弟的眼睛就亮了,看到我提出這樣的要求,媽媽似乎也才真的放下戒心。

最後反而直接給我$30元說幫忙我沒關係,也不用我買東西

但我堅持有買罐養樂多給弟弟,原本打算挑中瓶的給他,他還很客氣說最小罐的就好

經過這對母子的協助後,我也趕緊回郵局把信寄出了

真的感謝他們的幫忙,不然我這趟就白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黑白講 職場趣不趣
    全站熱搜

    肖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