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8-05-19 上午4.29.00.png

最近晚上常會去跑操場

四百公尺的操場,跑一組大趟後就氣喘不已,老了老了

走到場外的平台休息,看著場上持續跑動的人

面對此景,忽然想起一個故事

高三的時候,校慶將至

大家開始挑選自己想要的田徑賽項目

我最後陰錯陽差地被排到八百公尺的個人賽

跑步對我來說從來不是件擅長的事,當下讓我有點苦惱

雖然大家都說反正跑完它就好了

但顧及面子,決定拼命練習,不能丟臉

之後的每天學校夜讀時間,我都抽空練跑

就這樣到了校慶當天

所有人就起跑位子,槍聲鳴起,比賽開始

八百公尺的選手們邁開腳步,我也在裡頭

配合自己熟悉的步伐,跑著跑著,我感受得到

我超越別人了,那個不擅長跑步的我,超越對手了

我當下既驚訝又雀躍,原來我做了一件我之前覺得不可能的事

於是我更拼命地前進,直到終點

最後的結果,我拿到第四名

雖然無法如願奪得獎牌,但整個過程是非常開心也沒有遺憾的

「有參加八百公尺,有努力練習,真是太好了。」

---------------------------------------------------------

為什麼想起了這個故事

因為現在自己的情況感覺跟當時有幾分相似

關於工作-可以將就,但為了能更卓越,而選擇補強

6/2、6/3就要考試了,這次也要獲得甜美的果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黑白講
    全站熱搜

    肖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