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26.jpg

長大後,總覺得說話都得說重點

甚至打字都要刪刪剪剪,取其精華

才不會讓人覺得你很廢話,不說重點

但我還是喜歡偶爾單純說自己想說的話

這些想法,不思索,不修飾,不瞻前顧後

不為別人,就為自己

夠任性吧!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幾年不斷搬家,所有的箱子中

總有一個箱子是我跟家人說千萬不能壓到

那是國中、高中、大學朋友們給我的生日卡跟聖誕卡

每份祝福,我都留著

換到新的房間,我總會打開來看

讓文字的時光機帶著我冒險

當年穿著制服的我,出過甚麼糗、跟朋友們完成了甚麼不起眼的大事、又在甚麼時候喜歡著哪個女孩

原來我也曾為了愚蠢奮不顧身

我曾以為這個箱子的卡片會越來越多,但卻沒有

沒錯,我已經很久沒收到卡片了

FB明明有快一千人的好友,卡片的數目卻毫無增加

這些也問題的答案其實也不是什麼秘密

因為卡片的文字被電子化了,並存放在一個叫雲端的東西裡面

如果想看得從塗鴉壓或訊息記錄裡面找

它不會消失,不會被時間風化

卻也走不進心坎

科技讓祝福變得更簡單,卻也變得廉價

我以前收到卡片,看著裡面的字,都會想著朋友們在書桌想內容的表情

但現在螢幕前的新細明體,我卻完全無法產生連結

科技,真的讓我們成了地球村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肖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