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簡介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個十分療癒的小說-《又做了,相同的夢》

挾著《我想吃掉你的胰臟》的高人氣獲得本屋大賞的新興作家-住野夜之全新作

看似筆途順遂的作者,其實在撰寫本作時面臨著人生的挫敗與抉擇

當時《胰》一書投稿多項新人獎皆落選,讓作者懷疑自己「或許我根本不是當作家的料....」

挫折、遺忘、孤獨、慌恐等情緒從作者內心油然而生

然這些情緒非但沒將作者擊潰,反而讓這部純樸又浪漫的作品就此誕生。

又做了,相同的夢.jpg

《又作了,相同的夢》
作者:住野夜
出版社:悅知文化
出版日期:2017/11/28
文學分類:翻譯文學/日本文學/溫馨療癒

心得評價(有雷)

我想這部作品的厲害之處就在以小學生的第一人稱敘事法去敲入大人的靈魂

故事到了中後段知道,小奈所遇見的三個人其實都是自己,那個保有盲點,活在平行未來的自己

這不僅僅是劇情上設定,而是一種告誡

品味的過程中不禁使人思考每個人的成長歷程

兒時,那些芝麻蒜皮的小事其實就像一粒植入內心的種子

每回對事的態度,待人接物,都給這種子灌溉

灌溉了好幾年,造就成現在的我們

而故事就是教導如何讓這顆種子成長茁壯

幸福的土壤就是要自己灌溉,認清自身盲點

而最重要的是-「學會跟曾經犯下錯誤的自己和解」

南姐姐教會小奈原諒父母,最後讓小奈與媽媽和好

馬蚤貨小姐告誡她要懂得推己及人,讓桐生同學終於願意回去上課

阿嬤提點要把握自己的周遭,也讓小奈的愛情開花結果

儘管小奈最初無法理解甚至不願了解,但都接受了忠告

三人也在小奈領悟後,憑著一陣風消逝離去

故事的最後,小奈的蛻變也通往與前面三人完全不同的命運

PS:我一開始還不知道為何叫馬蚤貨,然後打成橫式後才豁然開朗,反應遲鈍的我....

結論

推薦指數:85分

這本小說推薦給所有人看,不僅是因為這本故事內容

而是它能讓你有足夠勇氣去認識自己並追尋幸福

最後,祝各位都能像小奈一樣突破迷障,一路順遂。

恭喜本作也已漫畫化囉!

undefined

PS:接下來才要看《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另外若有人願意,也希望能推薦幾個療癒向小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書心得
    全站熱搜

    肖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