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8-07-02 下午10.46.43.png

「阿!!阿!!!」

隔壁棟的小孩開始發出與貓叫幾分相似的噪音。

「阿!阿~~」

這次的頻率跟音量又跟上一個不同。

最近每天晚上都是這樣,只要差不多到了睡眠時間

隔壁棟的小孩就會開始發生令人煩擾的吶喊聲

「噓.....不要再叫了。」

在吶喊聲後都伴隨來自小孩母親的勸導

「阿!阿!阿!!!」

噪音無法停止,我拿出很久沒用的耳罩,才得以入眠。

-------------------------

上個禮拜才開始回來老家住,夜晚的睡眠品質竟然變得如此糟糕

詢問家人,都沒有人抗議嗎?

爸媽回答,那家人好像也是兩個禮拜前搬進來的,似乎是一位單親媽媽帶著小孩,媽媽是學數位音樂的,平常多在家用筆電工作

而小孩的吶喊聲在爸媽的房間其實聽不太清楚,但我的房間是A棟窗,那家人的房間是B棟窗,我的房間離他們最近,所以聽到的聲音是最大聲的,其他鄰居也沒有反應

我也接受了這個現實。

不過其實早上上班,晚上回家也在客廳辦公,僅有睡覺時會在房間,再戴上耳罩就可以了。

-------------------------

今天週五工作提前結束,吃完晚餐,就回到房間邊放著音樂邊準備明後週末出差的行李

「啊!啊!」

吶喊聲又開始發起,但因為還沒要到睡覺時間,也不太在乎

「噓..............」小孩的媽媽依然繼續叮嚀

這小孩到底有甚麼毛病阿?叫來叫去很有趣嗎?

不僅打擾人安寧,也造成家人困擾

但冷靜下來之後,不禁思考些問題

一個單親媽媽要照顧這樣的小孩還真是不容易

幾番的思慮後,好奇心驅使我在筆電的影片蒐尋列中輸入「小孩 大叫」等字

搜尋結果的前幾篇都是介紹名為「妥瑞症」的疾病

妥瑞症是一種神經生理疾病,好發年齡為五至八歲

發作時會有無法控制的一個短暫、快速且重複性的動作,這類行為又分成動作反應或著發出聲音種類等等

我想那小孩應該就是屬於發出聲音的類別吧

正當我持續看著影片介紹時

一陣巨大的響聲穿透了我的耳機,直入腦門

無庸置疑,依然是從那窗戶內傳來的

「叫你不要吵了!是聽不懂嗎!?」

小孩的母親的嘶吼聲大得驚人。

「阿!阿......」

小孩依然沒有停止吶喊,但聲音中摻雜著幾分害怕與委屈

「阿!阿..........阿......」

過了半晌,沒再聽見母親的斥責聲,取代的是兩人的啜泣聲

整理完行李後,就回到客廳去。

我不記得哭聲是甚麼時候停止的,只知道那晚,小孩跟媽媽都哭了好久。

-------------------------

禮拜一的晚餐時間終於回到家,慶祝一個稍微放鬆一陣子,決定去吃個歐式Buffet

「之後應該比較不會像現在這麼忙了吧!」老媽端了一碗酥皮濃湯回來。

「對阿,專案已經跟廠商爭取到了,現在只要照步驟執行就可以了。」

「看找個週末可以排時間家庭旅遊了。」老爸裝了一大盤熟食區的東西擺到桌上。

「可以阿!」我咬了一口松坂肉,「終於能休息一下了,但在房間都不能完全放鬆,因為那小孩一直叫。」

「那小孩!你知道嗎?」老媽的情緒突然升了起來「就在你出差隔天禮拜六晚上,那家吵得好大聲哦!」

「很大聲?像我前一天那樣嗎?」我疑惑地問。

「何止!檢查是要把屋頂掀起來一樣,」看著老媽的神情,似乎經歷了一場很恐怖的經歷

「那天因為到了將近兩點小孩都沒睡著不斷發出聲音,原本好像還是用勸的,最後卻像發了瘋似的不斷咆哮,最後還直接打那小孩。」

「打小孩??」

「也不知道是用甚麼打,大概是雞毛撢子毛的部分吧,因為聽起來聲音很沉,咣咣咣的聲音。」

「小孩被打得不斷哭嚎,我跟爸爸聽得也很緊張,因為聲音實在是太大聲了...」

「那之後呢?」

「我們之後就走到B棟那邊準備要敲門,我們到時發現門口已經有好幾戶鄰居也在那邊了。」老媽的表情像是放下心一般。

「所以那媽媽有開門嗎?」

「我到的時候就已經看到那媽媽在向鄰居們鞠躬道歉了,而鄰居也都紛紛回去了。所以我也沒有再向前去問。」

「是嗎...反正沒事就好了...」

之後他們問我既然是能聽到最大聲的房間都不覺得吵嗎?我回答自己有耳罩後他們也就放心了。

-------------------------

晚上回家後回房間稍微整理帶回來的東西時,外面的窗內傳來了聲音。

「阿....阿......」

小孩又開始叫了嗎?

「阿....阿......」

我繼續整理房間。

「阿....阿......」

我聽了幾聲之後發現這些喊叫聲,不再讓我感到不安定,或許是已經習慣了吧。

不過感覺好像哪裡不對勁

「阿....阿......」

依然理不出個頭緒。

夜也越來越深,開始睡眼惺忪。

但直到睡著前我還是在思考隔壁B棟的那孩子。

「阿....阿......」

-------------------------

後續兩天都沒有特別大聲的噪音,也讓我在家裡放心準備之後的工作規劃。

但,第三天的早上,被一個電鈴聲吵醒,是派出所的兩位員警。

站在前面的員警身材壯碩身上著配槍,而後方有位嬌小員警手上拿著似乎類似小音響的東西

「請問你們家裡認識照片上的女子嗎?」

稍微端倪一番,照片是一位年約三十歲的女子。

「是住在B棟的媽媽嘛!」後續應門的老媽說道。

「哦?妳有關於她的消息嗎?或是她的交友狀況」警員看起來似乎十分謹慎。

「這....我就不清楚了....」

突然間,問話員警的深厚傳出了一個我意想不到的聲音

我馬上知道,這是我厭惡,卻再熟悉不過的吶喊聲

「阿....阿......」

「阿....阿......」

「哇!!」站在後方的員警被突然的聲響嚇得差點跌坐在地

聲音是從音響傳出來的.....

我的表情瞬間表露震懾,員警馬上察覺出來

「你知道些什麼嗎??」

「我.....我....我不知道.....」我感到四肢癱軟無力....

「阿....阿......」音響再度發出聲音。

-------------------------

幾天後,警方終於找到了那位B棟的女子,據新聞上表示是在一個我們社區幾公里外的廢棄廠房中找到

找到時女子精神恍惚,嘴巴不停地喊「媽媽對不起你...媽媽對不起你......」

自警察找上門那天後,我的確就沒在聽到小孩的吶喊聲

但卻不知為何,每當我閉上雙眼,卻隱約能聽到窗戶的對面

一直都存在著,那最沈重的吶喊

「阿....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創作
    全站熱搜

    肖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