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簡介

人生不斷都在做選擇,無論感情、事業甚至道德,顧此失彼乃司空見慣。

這學分最難的就是,儘管無法預見結果,當下的你跟我,還是得做出決定。

《愛在回家時 A Family Man》為粗曠男星傑瑞德·巴特勒飾演一名綽號「眼鏡蛇」的獵人頭公司主管丹·詹森

總經理決定將位子交接給本季業績最好的主管-自己或另一名組長琳恩(愛莉森·布里 飾),兩組主管為爭取機會奮力拼業績。

在競爭水深火熱之時,卻突然面臨大兒子萊恩罹患血癌的噩耗,但業績的壓力不允許自己在此刻分心。

職場的惡鬥持續發酵,萊恩病況也每況愈下。最後不得不做出抉擇.....

無雷心得

本片內容容易得到共鳴,因為這是每個家庭或多或少都有的隱憂。

父親努力工作一輩子,終盼到事業有成,但枕邊人已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

認為等錢賺夠了,再開始彌補對孩子的愛,可親子關係也形同陌路。

你不是不愛,只是愛沒有被看見。

其實一個家庭裡面,從來沒缺少愛,少的只是平衡跟表達。

父親跟母親的愛本質都是相同的,只是以自己的方式去表現。

但在過往經驗,父親的愛往往被孩子所忽略的那個。

男性為理性派,就比較少主動表達愛,且傳統觀念之下,往往是披星戴月的那個人,所以跟家庭互動又相對較少。

日積月累下,關係也逐漸陌生....

學習如何拿捏著事業與家庭關係的平衡,也是份新課題。

在故事最後也做出了自己的決定,重新挽回家庭。

希望看完這部電影,能讓在外勞途奔波的你,願意撥空時間陪伴自己所愛的人。

附註

我一直在想這部片為何會這麼冷門,除了現在的院線都充斥著商業片外

主要原因是本片的海報真的太像類似金融戰爭的片了

不信你看!

錢在點清時.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亂講
    全站熱搜

    肖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